DSCN8223.JPG  

在鄉下的每一天,

早上7點40分吃早餐,

中午12點整吃午餐,

晚上7點10分吃晚餐,

幾乎每一餐都是女主人準備,

然後跟主人夫婦一起吃,

目前為止每一頓都吃很飽(我已胖@@),

也都吃得很韓國~!

目前連續十天吃下來,大概可以整理出一些些韓食特色,

做個記錄,也分享給有興趣的人~

(是說,近年來我似乎很常被問:阿韓國那邊吃的怎麼樣?

DSCN8171.JPG  

 上圖為:不敗經典-泡麵~~~!

 

 

廚房簡介

這是家裡的廚房,基本上就是滿現代風格的,

DSCN8068.JPG  

但是,會看到一個代表韓國廚房的關鍵之物-泡菜冰箱,

DSCN8077.JPG  

這是我第一次見到,覺得這民族真的是太愛泡菜了吧!

女主人說這是每個韓國家庭都會有的,

因為泡菜需求量超級大,又需要長期保存,

一定要給他們這個食物一個專屬冰箱,

打開看裡面就是有很多個大盒子,

DSCN8078.JPG  

因為醃好的泡菜就是先整顆冰進去,

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切。

 

席地吃飯文化

這個家的生活方式,我個人覺得是滿傳統型的,

不僅三個孩子的房間是沒有床,直接睡地上,

客人來家裡也是跟客人坐在地上喝茶,

餐桌通常是用矮方桌,大家坐地上吃,

DSCN8181.JPG  

甚至有時候主人夫婦吃一吃太累,直接躺在餐桌旁小瞇,

我人生從來沒有躺在廚房過!XD

女主人說因為傳統韓國文化就是席地,沒有椅子,

現在想起看過的古裝韓劇似乎都如此,

再加上暖烘房的關係,地上有地熱很舒服,

所以現在家庭也會有習慣席地的文化。

 

主食-米飯

一天三餐,每一餐幾乎都有飯,

女主人他通常是準備黑豆紫米飯,或是糙米飯,都很好吃!

剛開始有一點需要適應的是早餐吃飯這件事,

因為都習慣吃蛋餅,而且我早上是最不餓的時候,

但還是要跟主人夫婦一起用餐,

於是早餐吃魷魚蓋飯是人生第一次哈哈。如下圖:

 DSCN8217.JPG  

而有幾次代替米飯的主食,就是也很有名的韓食-年糕!

主人家因為種辣椒,也自己製作出辣椒年糕,

橘紅色的,是真的會辣的XD 

當時第一次看到切片的,還以為是紅蘿蔔嘿嘿。

 

小菜文化

另外再打開他們一般冰箱,也會看到很多個小的保鮮盒,

每個保鮮盒都是一道小菜。

這真的很方便!因為只要煮飯配上小菜就超級好吃,

少的話一兩盤,多的話可以多到十盤吧!

DSCN8128.JPG  

主人一家都說,小菜就是韓食的代表!其中又以泡菜為小菜之王(?XD)

我自己也覺得滿神奇的,

泡菜這一道菜就算每一頓都吃也還是不太會膩,

或許是因為他不油,是一種清爽的口感!

第一天跟大家吃飯時,女主人問我說:台灣的小菜通常吃什麼?

我說我們沒有每一頓飯都有吃小菜的習慣,我也沒有小菜的地位跟泡菜一樣每一頓飯出現XD

然後女主人就小驚訝了一下哈哈~

 

辣這件事的重要性

從之前上傳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,

基本上每一餐都是辣的。

DSCN8211.JPG  

主人說因為辣會讓人的身體變熱,

當你的身體變熱之後你的免疫力就會增強,

所以辣是必要!

我自己是沒有特別喜歡吃辣,但是可以吃辣的人,

好險準備的都不是非常辣的,

讓我又吃飽又可以品嘗美味!

 

"一起"吃的習慣

這是我在這個家有體驗到的,

不太讓你自己一個人吃東西的文化。

有一次女主人拿了一塊麵包給我吃怕我餓,

我很開心收下要吃的同時,

女主人又拿出一塊麵包說:我不太餓,但我要跟你一起吃哈哈。

我回說:不餓為什麼要吃XD

女主人回說:吃東西就是一起吃呀~自己一個人吃不了東西嘛~

後來主人才解釋說韓國人的想法就是不太能自己一人吃東西,

就算一方不餓,也是會陪著另一方一起吃東西。

喝東西也適用,不會一個人喝東西,

你說你想喝咖啡,大家就跟你一起喝咖啡哈哈哈,

或當有人要喝咖啡,他就幫大家泡,

所以現在我想喝咖啡時,我都會問需不需要幫你泡一杯XD

 

第一次嘗試吃整跟辣椒

某一天早餐,有一道小菜是整跟的綠色辣椒,

DSCN8200.JPG DSCN8201.JPG  

我看了差點沒嚇死,想說有愛吃辣成這樣嘛XD

後來主人說這是完全不會辣的辣椒!

然後示範如何吃,

就是去沾辣椒醬然後直接啃~

DSCN8197.JPG  

味道就是椒類會有的那種椒味,

然後其他沒什麼特別的哈哈, 

 

第一次嘗試鍋巴湯飯

韓國人真的是很強,鍋巴配上水也可以吃!

素拉說在有些餐廳也可以點到這一道菜XD

水的味道就是那股焦味,滿特別的,

第一次吃鍋巴湯飯,感覺下次去外面餐廳應該不會去點,

因為他就是一道平淡料理哈哈

 DSCN8219.JPG  

 

 

食文化目前先記錄到此,

慢慢吃,慢慢體驗,

其實還有一些第一次吃的食物沒有分享,

未來繼續記錄下去~ 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