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種下馬鈴薯之後,春耕的氣息越來越濃厚了!

 

目前農場的作物狀況就是只有溫室裡面一直在照顧辣椒苗,

要四月中才會把辣椒苗們移師到他們該生長的土地,

於是這段期間就是為播種馬鈴薯做準備的期間,

在我剛到農場的一兩天之後,

我們大家一起到後面的農地清理垃圾,施肥,

田地經過漫長冬天的休息之後,要重新上工了!

 

田地準備好之後,是室內工作:

把馬鈴薯切成一塊一塊帶芽的馬鈴薯塊,成為要種下去的種子。

DSCN8177.JPG  

(原本的馬鈴薯就是拿來播種用的種子馬鈴薯)

我覺得這需要很好的透視空間感(?),

要不規則狀的馬鈴薯切塊,

DSCN8169.JPG  

每塊盡量只能夠有一個芽,

女主人說不可以太大塊,這樣會比較難切出很多種子,

也不可以太小塊,這樣會養分不足,

就是要去思考怎麼樣切可以切出最多的種子,

然後又不會太小塊,

剛開始用時覺得滿難的,

我切的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嗚嗚。

 

不過後來算是有漸入佳境,找到手感,

我跟女主人一起切完了320公斤的馬鈴薯,

產出超多超多的馬鈴薯種子!

因為需要動腦怎的切比較好,

所以工作算是滿需要集中專心,不太敢亂放空哈哈,

也就會有點累,

這是我切馬鈴薯切到一半想說小瞇一下,被主人拍下睡樣XD

DSCN8212    

結果在沙發上瞇了兩小時(我太誇張哈哈哈哈

因為忘了設定鬧鐘,覺得很懊悔!

 

在馬鈴薯快要切完的時候,

這時田地必須要像這樣弄上黑色塑膠,

IMG_8621  

他感覺是跟地上的土捲在一起,

然後在每30公分左右打一個洞,到時種下馬鈴薯。

 

接著,等著好天氣時,就下田種了~

主人請了兩位專業的奶奶來種馬鈴薯,(另一位是粉紅色帽子的)

IMG_8623  

他們兩位目測年齡是70以上,

說話的腔調就是很韓國鄉下老奶奶的腔,

但是在田裡工作還是有一定的效率,滿佩服的!

我的工作是把前幾天切好的馬鈴薯種子做最後的檢查,

IMG_8628  

因為有一些已經在室內放了幾天所以發霉了,

或是切的太大塊阿要修一修之類的,

然後在奶奶們需要種子時,我搬檢查好的給他們種下,

是不會太困難的工作(覺得開心)。

 

天氣也很不錯, 

IMG_8637  

只不過當天偶爾大風,太陽很溫暖,一吹風就變冬季@@,

我就全副武裝在農田裡工作。

在早上和下午女主人都有準備小點心時間,

就會在田裡休息一下,講話,再上工。

 

據說是在五月底的時候就可以收成了,約兩個月的時間。

然後這片田地下一季似乎就是要種很重要的白菜!

 

IMG_8636  

我覺得早春的農田的迷人之處就是:

那股陽光搭配土色很溫暖踏實的感覺,新的開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