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

 

2013小回顧

這一年,一時也想不到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,只想的到說,

因為到法國交換學生和在歐洲流浪旅行的關係,

增加很多前所未有的經驗,很多原本能力極限的擴張,

當然同時,也是很多自己不足之處的發現,還有一次次需要勇敢的檢討,

使原本的人生步調和生活氣氛有了新的元素,

讓黃于庭可以生存的圈圈更大,現在這樣。

 

 

現在打字的這個時候,正好在聽前年去法協辦理簽證的路途中想要穩定心裡緊張的音樂,

還記得有緊張病的我從出國前就開始緊張,

當時自己一人坐在捷運上擔心害怕簽證沒過,哈哈真的好多慮阿我,

但這麼快,一年多就這麼過去了。

 

 

這一年十二個月裡,大約七個半月的時間不在台灣,

1/20-9/2,從法國波爾多開始第一天,在法國巴黎結束最後一天,

一百零五篇網誌,一段法文上台報告的影片,一段交換人生影音版的影片,

若干張跨海的明信片,幾時小時的視訊光陰,日夜顛倒的問候,滴滴思念的眼淚。

最感恩我所擁有的最重要的親情,學習維繫,學習在乎,學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;

至親的支持,知己的理解,舊朋友的鼓勵,新朋友的歡樂,那些陪伴;

新關係,新收穫,互相的哲學,付出的價值,相處的幸福,專注當下。

 

 

接著回國後,大四的現實人生,

零社團,二十學分,兼職老師。

 

練習晨間禪定,一個半月之後,養成早上八點出現在學校的習慣,目標達成,

學習大提琴,從零開始跨出第一步,僅僅兩個月,很開心,下學期會盡力持續。

 

這學期以來,課業方面明顯比前幾學期都來的認真,

可能有感於已經是最後一年的學生,所以盡力學習,

經濟和韓文之外,還有管理學,法文三,國文課,

真心希望也真心祈禱,一切順利,尤其期末真是大崩潰阿。

 

在工作方面,從十一月初那股菜鳥的樣子進入補習班,

很緊張,很崩潰,很有壓力,到現在已經算是上軌道,也在上個月領到第一筆月薪,

縱使至今仍有時會受到主任的提點指教,也都很感恩可以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,

現在想想,雖然兼職真的占了部份時間,加上通勤真的很累,時常都會在公車上睡著,

並且壓力很大,面對家長的期待,學生的成績,主任和其他老師的共同合作(怕變老鼠屎),

然而,這兩個月卻讓我思考很多事,

關於對一份工作的熱情,對你的客戶學生的責任心態,以及自己到底想要從中獲得什麼,

新的年度,我還是不能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,

即使學生成績進步,喜歡上你的課,這些都還是不夠,

因為如果變得滿足的話,就會退步了。

 

 

此外,新的學期,新的小家成員,家的感覺,

想到自己上半年度在波爾多住單人套房,下半年度就讓我遇到好房友們,

真的很感恩可以成為小家的成員,

雖然見面聊天時間不太多,但是每一次回家都很放心很有歸屬,

一股微微的默契。

還有,小家銷量百分百,好開心歐真的溫馨!

 

嘻嘻,當然還有眾多舊朋友的相聚時光,都讓我覺得好開心,

國標社的ㄉㄉ人們,週四引水日和我很親愛的引水妹妹們,永遠的避風港BMW,

以及永遠有很多話題的好朋友,唉,真的很滿足。

 

 

 

壽星一日

凌晨十二點開始陸續收到祝福,早八帶著筆電出現在總圖門口,

今天的進度不是過生日,是完成報告。

也沒特別跟自己說要過好一點,鬆散一點,總想著,做完報告的壓力解除是最大的禮物。

哈哈哈,真的好勞碌命阿,嗚。

 

邊做報告,邊接收一些生日祝福,邊覺得自己很幸福和滿足。

自己對生日這一天沒有什麼期待,

期末考的壓力,所有的壓力,內心的所有正念都要拿來對付這些,有點身心俱疲,

然而,卻在一段段生日祝福文字間重獲溫暖,

因為沒有期待,所以這些心意變成意料之外的喜悅,效用強大。

我想人生是這樣的:

和別人相處的時候不會特別想到當下的相處會有什麼價值,

是在後來的某一個時刻,你感恩那段當下的相處,讓你現在感到欣慰。

在閱讀生日祝福的時候,我感受到強大的欣慰,

原來,當時的付出,有一種回饋的感覺,一股正面的能量會到了自己的身上,

在生日的這一天可以獲得的這些我最需要的東西,真的很感動,無法形容。

 

2013年,發現一件自己的害怕的事:

就是我總是無法有勇氣面對那些意料之外的改變,

每每遇到了,不管那個改變是好事壞,絕對先哭一場。

出國前一個月,原本都已經把心理準備完畢,卻總是有想不到的事可以讓你擔心掛心,

出國後,大大小小的意料之外,語言交換,簽證問題,機票放棄,房東解約,等等等,

因為我的個性總是想要一切都安定穩定,想要一切都可以在掌握之中,

於是盡力去維持,但是在自以為的完美規劃之後,卻總是有很多想不到,

常常需要花一段時間去回復冷靜和正面,

回國後,對於一年之後的規劃,兩年之後的規劃,好幾年之後的規劃,

就算事先想好了,先心理準備好了,以為應該就是那個樣子了,

但是,意料之外的改變還是有的,令人焦慮和緊張,

生日這天也不例外的焦慮緊張,本來是想逃避這些情緒的,

是因為收到正在看這一篇網誌的你的祝福能量,我生日這一天晚上才可以睡得安穩,

哈哈哈,好誇張的感覺,但是,真的就是這麼奇妙,

在做完報告之後,想著大家在所提到的隻字片語,覺得很滿足很幸福。

我從22歲第一天開始,面對意料之外的改變,確定了那股正面的態度,

我要相信,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價值,

我本來就不能夠輕易的去掌握生命要走的每一條路,但是我可以掌握自己在每一個生命的轉角都勇敢,

老話,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,

與其哭夭怎麼他媽的人生又不在掌握之中了,不如感謝這些轉角帶給你的新風景

新的一歲,我知道一定還會有很多很多的失去和獲得,唉,還是好緊張,

生日願望,希望,面對未來,自己可以擁有更多勇氣,要正念,

並且,永遠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走著。

 

謝謝爸爸媽媽栽培我到現在,讓我二十幾年來的生命裡面感受好多美好的事物,

謝謝大家對我說的生日快樂,是因為身邊有你們所以很快樂,

我會繼續加油,希望永遠可以彼此幫忙,彼此成長。我愛你們。有你真好。

還有,寒假第一天就要繼續來把歐洲旅行遊記完成,蠢蠢欲動啊!

 

生日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