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99    

春耕的時節,除了主要作物之外,農場還有一些的蔬菜也被種下了~

我們在三月底的時候先把種子種在小盆栽中,

並且讓他們在溫室長大,因為當時天氣還是太冷了,

等到真正春天來的時候,在把他們移植入土壤之中。

所以現在種的都不是種子,都是小幼苗嚕~!

 

 

首先是玉米~

玉米的幼苗滿好認的哈哈,一看就知道是玉米,

農場種玉米的原因主要是未來暑期會有一些學生體驗團,

大約七八月來的話,就可以讓他們體驗採收玉米了!

IMG_9868  

 

除此之外,我們也種了香菜,

其實韓式料理是不放香菜的,這是女主人的私心哈哈,

當時我們在種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香味,真的很香!

讓我一直好想吃台灣的貢丸湯啊!!!!!或是越南料理哈哈(流口水

IMG_9873  

其實現在這樣就可以吃了,

只不過女主人說當然是等他們長大一點,到時候就可以採收更多了!

IMG_9879

 

 

接著,在五月初,我們也種了地瓜~!

本來以為地瓜跟馬鈴薯的種法可能一樣,就是直接用地瓜種,

但是這次是用地瓜葉種,哈哈好久不見地瓜葉XD

照片是五月初時來的一位美國WWOOFer,Jordan!(是我在這邊遇到的第七位WWOOFer~)

 

IMG_9943

因為是種下長長的地瓜葉,所以我們用這個長長的叉子來種,

要斜斜的把地瓜葉種下去,露出葉子的部分就行了,

IMG_9940

完成之後,澆完水,再用土蓋在那個洞口上,就大功告成了! 

IMG_9941

上面那個地瓜葉是買來的,不是我們播種的,

 

下面的番茄幼苗也是從農民百貨買來的哈哈:p 

是說,看到番茄就想到我待過的第一個農場,那邊就是以番茄為大宗的,

那天一聞到番茄幼苗的味道,就立刻想到以前的回憶呀~~~

 

IMG_9949

女主人背的是澆水器,可以先種在教水,也可以先教水再種,

至於水是黑色的原因是他加了一種營養劑叫發根力,顧名思義就是讓跟可以順利生長!

 

最後一項,也是我最近剛完成的,白芝麻~

其實白芝麻也可以說是農場的重點作物之一,有兩片大田都是種白芝麻,

一片是我跟Jordan一起完成,大約花了三天,

一片是我獨自完成,花了六天左右,

剛開始有種不知何是回結束的茫然感XD,不過結束之後,超級有成就感哈哈!

IMG_9791

 

種白芝麻的難度是因為他很小,很容易在一直的過程中死亡,

因為跟可能會被拉斷,也很需要水分,需要速速澆水,

 

 

 

IMG_9956

這是側拍Jordan他在工作的樣子,

田用看得不覺得它很大,但是實際下田工作時就覺得它好大!

 

IMG_9952

 

終於我們完成了!真的很開心!

辛苦工作完之後,很充實,也很滿足~

IMG_9967   

這位美國人小檔案:

29歲,在首爾當了三年的英文老師,有在補習班,或是學校教過,

他的專業是體育教育系,也曾經在釜山的健身房當過老師,

他說:在首爾不會講韓文不是問題。(我認同XD

所以他的韓文程度是滿基礎的,聽力跟閱讀稍微好一點點,因為他有學了韓文字。

但他說他很會韓式英語Konglish,因為他的學生有些就是講韓式英語哈哈,

覺得他滿勇敢的,他的計劃是接下來要去日本WWOOF,打算待三個月左右,

但是他日語一句也不會,也不熟日本!

這一次經驗是他的第一次WWOOF經驗,他就說先來試水溫哈哈,

我覺得他的體力比我好,應該是沒有不適應的問題,

突然覺得在這邊遇到的每一位外國人體力都比我好很多XD小不好意思

 

 

呼呼,忙碌的播種時節因為現在地都種滿了,

感覺應該是準備要告一個段落了XD

現在就是等他們長大長大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