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910  

那一天在芝麻田的思考收穫。

 

 

關於「體驗」,

我的定義是沒有壓力地,不強迫自己地,去接觸有興趣的新事物,

不用一定要喜歡上它或是一定要把它專精,

甚至不對嘗試之後的感受和收穫有高度期待,

對我而言,體驗最重要的是:當下那份享受的感覺。

可能過程會讓人辛苦,那也是用享受的態度看待那份辛苦, 

吃苦也是一種寶貴的體驗。

 

 

在前往農場之前,我也明白,體驗務農這件事跟輕鬆完全畫不上等號,

再加上農場主人們的積極工作風格,有一些時候,辛苦的程度超出我的預期,

讓我第一周適應周最最最最最累,身體承載各種痛與傷XD,

然而,一天一天下來,除了體膚上的勞累和疼痛不間斷,

還感受到比它們更重要的事:

那股"我真的體驗到了!"的滿足感,

雖然就只有在當下能感受到那股興奮和激動,

不過在後來它會轉化為一種對自己的肯定,因為你實現了,你達成了。

在鄉下的這段期間,最常上演的一幕是:

每個人得知我是外國人,去鄉下農場體驗時,必定用微微憐憫(?XD)的眼神關心我:很累吧?

我的回答當然是超肯定地說:對呀,非常累!可是也非常有趣,非常滿足!

(寫到這覺得我真的是被虐型人格(誤)XDDDDD)

原來,雖然務農辛苦,但我似乎也不是那麼在意XD,

我覺得可以住在農場很棒,可以每天都體驗不曾做過的事更棒,

可以給自己一段難得的人生,只想好好珍惜。

 

 

不管怎麼樣的新事物,在體驗它時的滿足與開心,那種感覺是最棒的。

體驗之後如果能夠思考,

或許讓新事物與人生的故事產生連結,

那股火花會是最可貴的,相信也會是很重要的收穫。

 

 

就像農場體驗一樣,

人生也有很多等著被體驗的事,等著被享受的事,

待我們用輕鬆的態度去接納面對人生的體驗,

這些經歷會成為未來的養分。(這陣子很喜歡養分這個詞哈哈

我想,比起體驗的內容,面對體驗的心態才是重點吧,

保持開放之心,

當我們給一場體驗越明確的期待和盼望,

我們就只會擁有越侷限的收成和發展。

專注當下才不會辜負初心吶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